花落花开为等风来

这里花落花开为等风来,坐标南通,c圈萌新,空闲偶尔写写文画画画什么的,刻章和做手办也还可以,钢琴过了10级,腐女一枚,墨香铜臭粉,还望多多指教啦

定海浮生录校园pa特别篇——陆影篇

  “……苍狼,我想你了。”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其实陆影以前像个小孩子,虽然已经大学了,但也会哭会闹,会向萧坤撒娇。

  那已经是两年前了,回忆起来…真是让人唏嘘感慨。

  陆影刚上大学的时候,在新生入学典礼上看到了萧坤。是那么风光无限,那么迷人。头顶的灯打在他头上,显得多么英气逼人。

  玉树临风,仪表堂堂。

  萧坤总是对他笑,笑的很温柔。也总是对他好,想把自己能给他的,全部都给他。

  后来,他们在一起了。

  “萧坤,认识你,真是用尽了我全部的运气。”陆影总是那么认真的对他说这句话。

  但是如果时间倒流,回到初遇的那天,给陆影一个选择机会,他宁愿选择,不认识他。

  虽然…生的气,伤的心太多了,也早已麻木了。

  只不过是失去了开心与笑的权利罢了。

  不必在意。

  那段幸福的时光,也早已成为一段回忆,烙在陆影的心上,不去想,也不能忘。

  萧坤最后,还是离开了他。没有见他,也没有和他说话。

  以失踪的方式。

  离开前还给他留下了一个刚上初中的小孩子,肖山。

  “萧坤…我用我所有的运气来认识你了…所以我早已没有运气和你走到最后。但是,你回来好不好…你回来陪陪我吧…”

  萧坤失踪的那天,陆影哭的很伤心。那么多人手忙脚乱的安慰他,他却像失了神一样,眼神空洞,不停的念着萧坤的名字,含糊不清的说着“你回来吧”。

  从那时候开始,陆影就再也没有发自内心的笑过了。仿佛丢了魂魄,用一个词形容他,那便是“行尸走肉”。

  也是从那是开始,陆影开始回忆他和萧坤的点点滴滴。

  最让他印象深刻的,是那次圣诞节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“呼…好冷啊…他怎么还没来…”陆影朝手上呵了口气,跺了跺脚,似乎有些生气。

  忽然,有人从后面捂住了他的眼睛:“抱歉,我来晚了。”

  声音很好听。

  “快把手松开。”

  “先别急着睁开眼睛。”萧坤牵住陆影的手,“我有礼物送你,别睁眼偷看。”

  “搞什么神秘…”虽然陆影嘴上吐槽,却还是乖乖的把眼睛闭上了。

  陆影就这么被萧坤牵着手,走在大街上。萧坤怕他冷,把他的手放到了外衣口袋里。

  真暖和。陆影心想。

  他们走的这条路在陆影看来很长很长,仿佛只要一直往前走,便能走到人生的尽头。

  这样,也挺好。

  “到了,睁眼吧。”

  陆影缓缓睁开眼睛,看到了那颗发着光的珠子。

  它散发着的光,虽然不算耀眼,却照的陆影的双眸亮亮的。在那么冷的天里,却让人感觉那么温暖,那么安心。

  “这叫定海珠。”萧坤把珠子放到陆影的手中,“陆影,看看你周围。”

  “嗯。”陆影握紧了萧坤的手,“很美。”

  圣诞节很热闹,白天下了一场雪,街上到处摆着圣诞树,挂上了霓虹灯。一到夜晚,五彩斑斓的灯光给这皑皑白雪添上了一份色彩。

  “以…以后……我想陪你看遍这世界的每一处风景,我…”

  萧坤的话还没说完,就被陆影止住了。

  “不用再说了,我都知道的。”陆影嘴角挂着灿烂的笑容,“我答应你。”

  风景如画。但即使是再灿烂的灯光,在萧坤眼里也不及陆影笑容的万分之一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那时候…还真是幸福啊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“怎么又在想他…”陆影忽然清醒了。

  “陆影!”肖山拿出手在他眼前晃了晃。

  “嗯?”

  “今天晚上陪我去个地方,有礼物要送你哦。”

  陆影刚想说不去,就被肖山打断了:“你别说你不去,你都多久没出去透气了。整天不是在看书就是在发呆!好几次连饭都忘记吃,你看你都瘦成什么样了。今天你必须和我出去!”

  陆影叹了口气:“…我不想出去。”

  “我保证,你看到礼物绝对会开心的。”肖山拉着陆影的手腕。

  “……嗯。”

  开心?

  不可能了。

  从他离开的那天起,就再也不可能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一转眼就到了晚上,陆影终于被肖山半拖半拉的出了门。

  “闭眼哦。”肖山蒙住了陆影的双眼。

  眼前一片黑暗。

  就像他现在的人生一样。

  等待的时间,总是很漫长。直到肖山对他说到“睁眼吧。”

  本来不抱有任何希望的陆影睁眼后,心脏一颤。

  是他么?

  不可能。

  可是为什么,这个人那么的熟悉?

  “陆影,我回来了。”

  泪水很快模糊了陆影的双眼。他期待着的,不就是那个人对他说一句短短的“我回来了”吗?

  为何会那么的不真实,是梦吗?

  是梦也好,那就让他沉浸在梦里,再也不要醒来吧。

  陆影哭的不能自已。

  “陆影?怎么了…别哭啊…我……别哭了…我回来了……”那人还是如多年前一样,不会安慰人。

  但陆影不就是需要这一句吗?

  等了那么多年,痴了那么多年,不就是等着这一句话吗?

  “你为什么要一声不响的离开啊…为什么要丢下我那么久……为什么…”

  “我不会走了,不会离开你了。我向狼神发誓。”

  不会走了。

  再也不会。

  风景如画,萧坤向陆影立下誓言,正如《苍狼白鹿》里面所讲的一样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极度ooc……苍狼明明死了被我给写回来了……心疼陆影啊…所以不忍心把苍狼写死了…不喜勿喷…我是个什么沙雕


评论(5)

热度(4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