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落花开为等风来

这里花落花开为等风来,坐标南通,c圈萌新,空闲偶尔写写文画画画什么的,刻章和做手办也还可以,钢琴过了10级,腐女一枚,墨香铜臭粉,还望多多指教啦

定海浮生录校园pa【第一章】

        陈星第一次见到项述还是在刚开学的那天,老师的办公室里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“报告。”陈星抱着作业本进了办公室,“老师,请问…”

  “述律空!你怎么回事?高一第一天就和人打架?”

  “我没打他。”办公桌前站着的少年身姿挺拔,如瀑的黑发散落在肩头,阳光透过窗户打在他身上,煞是好看。他微微低下头去,看不清楚他的神情。

  “没打他?你自己说说你的话有几分可信!”朱序重重的拍了下桌子,“没打人我会无缘无故找你来办公室吗?”

  “我没打人。”述律空又重重重复了一遍。

  “你……”看着架势,如果再这么说下去,可就没完没了了。

  “老师,抱歉,打扰了。”陈星连忙止住了朱序的话头,“请问这些作业本放在哪?”

  “哦,就放在这里吧。”看到来的人是陈星,朱序的神色稍微缓了缓,“陈星啊,平时可以多做做提高题,平常的作业就不用做了,以你这成绩,高考的时候绝对可以拿下清华北大状元。”

  “好的,老师。”陈星乖巧的点头应了,“老师,您现在有时间吗?我过来是想问一道题目的。”

  “有啊,把题目拿过来吧。”朱序一瞥述律空,道,“你先回去吧,哼,下次再找你算账。”说完,便拿过陈星的作业本,看起了题目。

  陈星抬头,刚好和述律空的目光相接,他笑着眨了眨眼睛,用手指比了一个v。述律空看着他这好像“邀功”的样子,皱了皱眉,转身走了。

  陈星想:这人怎么这样。

  连个谢谢都不会说吗?

  说句谢谢会死吗?

  “陈星?这题会了吗?会了就回去做吧。”

  陈星连忙回过神来,对着朱序道了声谢,问到:“老师,刚才那个人是?”

  “你说述律空?他去年从敕勒川转到这边来,成绩一直挺好的,就是经常打架闹事。”朱序叹了口气,“才入学第一天就把同学给打了,像不像话!”

  “哦…”陈星是很讨厌那些不良学生的,但是看到他,却没有讨厌的感觉,“也许,是弄错了呢?说他打架有证据吗?”

  “你替他辩解做什么?”

  “我只是觉得,如果没有证据,还是不要妄下定论的好。”

  “如果他没有打架,那么为什么会有人故意来和我举报他?”

  “‘兼听则明,偏听则暗’,只是一面之词,没有物证、人证,那便不是公正的。”

  “行了,我知道了,你先回去吧。”朱序按了按太阳穴,“我会好好查的。”

  陈星出了办公室,不自觉的扬起嘴角。这人长的,真是好看啊…学过那么多词句,那么多古诗,竟没有能够形容他的…

  貌比潘安?不,还不够。

  身高近九尺,皮肤很白,就像古代大多数文人名士一样。鼻梁高挺,唇红齿白,一双眼眸如若装有星辰,却透着“生人勿近”。头发一部分散落肩头,一部分高高束起,像古人一样,冠着发冠。虽然穿的只是普普通通的校服,却也十分好看。

  声音悦耳动听。虽然他只说了两句话,却能隐隐听出不耐烦的味道来。

  不知道,以后还能不能再遇见他。如果他们之间有这个缘分的话,那么一定要好好打个招呼,才对得起命运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end

Emmm磨了好久终于写出来了…真好…但是本人文笔较渣,不定期更新,等整个校园pa写完了会稍作修改

不喜欢左上角退出(我写的很渣…)

谢谢小可爱们支持


评论

热度(44)